远可爱

远远
霹雳相关

鹿和兔子

  @楚忆 没@错人吧QAQ太太你要的周翔

大概的设定是大家都在一个村里,以前都是各过各的,轮回一个山头,嘉世一个山头,老打架。后来狐妖叶修一统天下,大家各圈一个小院,回去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去了。

果然周翔就是适合傻白甜啊。。。

轻微叶黄和王喻

 

这里有一只鹿,确切的说是一只成了精的梅花鹿,名叫周泽楷。周泽楷大大按照猫妖黄少天的说法,可以算是方圆百里内最帅的鹿。

现在周·最帅·不会说话·鹿妖·泽楷在门口捡到了一只兔子精。

当时这只兔子精就躺在周泽楷的家门口,头上有长长的耳朵,身后有圆圆的尾巴,看不清面容,浑身是血衣衫褴褛的躺在周泽楷家门口。

周泽楷一想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

昨晚村里那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狐妖叶修挨家挨户的通知,晚上有人要渡劫,请各位关好门窗,小心火烛。

这大概就是那只渡劫的妖。

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把兔子带回了家,嘱咐其他鹿看好他,这才出门去。

先找那个活了很久的狐妖叶修,再找村里唯一的大夫王杰希。叶修要带着他家猫妖黄少天,王杰希带着他那刚刚成了妖的花妖喻文州,三个人变成五个人浩浩荡荡的往周泽楷的小院里走。

“哎呦,这年头兔子都能成精?”狐妖叶修一看几乎赤裸的人就感叹上了,“想我当年修炼那会,你要不是个猛兽都不敢修炼,生怕哪天就被人逮去炖了。”

周泽楷小鹿无辜的看着叶修,叶修随手那么一挥,一道红色的气劲直灌那兔妖天灵。

“行了,剩下就是大眼的事了。”叶修抱着他那只话特多的猫,往窗台上一坐,抽出烟斗就想抽个烟,谁知被少天猫一爪子给扑到了地上。

“这里有病人呢你知不知道,整天就知道抽抽抽,当年渡劫的时候怎么没天降一道雷把你劈死。”

“我只知道你渡劫的时候一道雷快把你劈死了,劈的现在都没办法变成人形。”

叶修老神在在的挠了挠他那只猫,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杆烟斗,开始在窗边吞云吐雾。

“咦?这不是那个嘉世余孽孙翔吗?”等到王杰希把人身上的血和污垢都清理干净了,奇了一声,看向叶修。

周泽楷蹭一下就站了起来。

”看我干什么?能治治,治不了拉倒。“叶修挠着猫,把少天猫舒服的直眯眼睛。

王杰希又看看小鹿周泽楷,周泽楷眨巴着他那带着鹿族特有的长睫毛,湿漉漉的眼睛,把个没什么心的树妖王杰希生生给看的心软了。

”给,这是药,每天三次,生柏煎水服下,等人醒了就变成每天两次,其余不变。“王杰希嘱咐了一句,就带着花妖喻文州迅速撤离了。

叶修来去如风,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。

整个小院里就剩了周泽楷和孙翔两个。

周泽楷呆呆的看着孙翔,失血过多加上天劫让他脸色看起来一片灰白,像是死了一般,周泽楷过一会就去探探鼻息,确定一下是不是还活着。

其实兔妖孙翔在他们这地界还是挺有名的,和小鹿周泽楷齐名的天才,就是性格差了点。小兔子孙翔刚生下来那阵就天降异象,树妖兼神棍王杰希连头都不抬就说了句,呦,这是又生了个叶修那样的祸害?

这句话影响了兔子孙翔的一生。

从还是一只小兔子开始,他就不断挑战叶修,结果无一例外是被人连手都不用就按在地上起都起不来。

周泽楷就是那个时候遇到孙翔的。

还不会变成人形只会说话的小兔子孙翔又一次屈辱的败给了叶修,一只兔蹦来蹦去的发泄不满,看见什么都要咬一口,后来嘎吱一口,咬在了正在吃饭的小鹿周泽楷的腿上。

被人直接就踢飞了出去。

”卧槽这是不是王杰希家的树!随便踢人是不对的!你知不知道!“小兔子气势汹汹的就要找人干架,把周围的树都啃了一圈,也没见哪个会动,又气势汹汹的挑衅:”出来啊你!你有本事踢我有本事出来让我打你一顿啊!别装死啊你们这群树妖!“

”是我······“小鹿周泽楷从藏身的地方的走了出来,其实就兔子孙翔那一口,还是意外大于疼痛,那一脚完全是周泽楷下意识的反应。

”你没事在这装树干嘛!“孙翔心情不好。

”没有······“周泽楷眼见着就他这样也说不清楚,干脆蹄子一划,地下出来一行字:我好好的吃着饭,你突然一口就咬上来了,我不是有意要踢你的,就是因为疼下意识的就······

“你!!!”孙翔也意识到了这大概是和自己齐名的那个口残周泽楷,白了他一眼就窝到一棵树下不动了。

“怎么了······”小鹿周泽楷连忙跑过来问。

“你别过来!就是这一路跑回来有点喘!让我歇一下就行!”

周泽楷眼睛尖,粗粗的扫一眼就知道刚才他踢的那一下大概太用力,把小兔子给踢疼了,当下也不和人啰嗦,就地一滚变成了人提着兔子耳朵就走。

徒留一只兔子孙翔在空中手脚乱扑腾。

“哎你放我下来!你干什么你!踢我一脚还嫌不够是吧!你还要怎么样啊我咬你了!”

“王杰希·······”周泽楷又把人抱在怀里跑的越发的快。

“你······”孙翔安分了,这村里每只妖都说周泽楷长的帅,是方圆百里内最帅的妖精,孙翔抬头一瞅,脸上线条棱角分明,确实长的特别帅。

周泽楷感觉到他的视线,低下头看了孙翔一眼,小兔子眼睛红红的,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,到看的周泽楷不好意思起来,朝着孙翔笑了一下。

妈呀······孙翔立刻别过眼睛,都说红颜祸水,这蓝颜也够祸水。

好容易被人抱着到王大夫的院子里,他那株正在修炼的桃花精喻文州一个枝条给人开门,另一个枝条伸长了就去叫王杰希。

“小周来啦?坐。”现在还是个桃花树的喻文州特别的懂礼貌。

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打着哈欠从屋子里出来,就看见周泽楷捧着兔子孙翔,看着他。

“我踢了他······”一脸的无辜。

“我看看啊。”王杰希也不含糊,又提着兔子耳朵把人拽起来就近瞅了瞅。

“你们都别拽了耳朵有那么好拽吗!疼啊知不知道!再拽我咬你啊!”兔子孙翔又扑腾着四肢想要去踹王杰希的脸。王杰希皱了皱眉又把小兔子扔给周泽楷,孙翔在空中画了个弧线,稳稳的落在周泽楷手掌里。

“王杰希我要告你谋杀!我好歹也是个生物你把我这么扔来扔去的万一我摔死了怎么办!”

“吵死了,闭嘴。”王杰希摆了摆手,“带回去吧就是皮外伤,小年轻几天就好了。”

“真的?”周泽楷有点怀疑,毕竟他那一脚也挺用力的。

“放心吧死不了,快点回去别烦我。”王杰希说着碰的一声大门一闭,大门擦着周泽楷的鼻尖停在了面前。

“王杰希的态度怎么这么恶劣!”小兔子说完了又想去踹门,周泽楷赶忙把小爪子拦下,带着他就走远了。

“真的没事?”

“没事没事你不是听王杰希说了吗,我休息几天就好了。你放心吧周泽楷。”孙翔想了一会又补充道:“哎我听说你修炼进步特别快啊,有没有方法啊教教我吧,我要打败那个叶不羞呢。”

“没有······”周泽楷回答了一句,心里还跟着补充一句:打败叶修你还是别做梦了。

“这样啊·····那行,你把我放下来吧我要回家了,不然我爸妈要等急了。”

“能走?”

“能啊,我又没被你踢断腿,放心吧我不会给我爸妈告状的,你放我下来吧。”

周泽楷恋恋不舍的把孙翔放下来,孙翔抖了抖他圆滚滚的小身子,一蹦一跳的走远了。

这一下就害的周泽楷每晚都做梦,梦里全是又白又圆的兔子孙翔,抖着他的小身子,一蹦一跳的跳到周泽楷手里。

小兔子的体温特别高,捧在手里暖烘烘的,毛又特别软,摸着都不愿意放手。

后来周泽楷就老找孙翔,在家里找不到就去叶修的院子里找,经常就看到叶修一手抱着他那个话唠少天猫一手像赶苍蝇一样一挥,小兔子孙翔一下子就飞了出去,不知道摔倒哪里去了。

周泽楷看了几天,突然就觉得他那一踢对孙翔,还真的一点影响都没有。

“打不过,好烦。”修为突飞猛进的孙翔已经不是小兔子的模样,能变成人和周泽楷天天吐槽。

“会打过的······”周泽楷安慰他。

“行了你别安慰我了,我知道打不过的。”孙翔一屁股坐在路边一个石头上,嘴里嚼着一颗鲜美多汁的草叶,“你说那老狐狸是怎么修炼的,就强的谁都打不过呢?”

“三道天劫······”

“什么?你说他都经历三道天劫了?那按道理早就该脱胎换骨得道成仙了啊,怎么还是个妖怪,和咱们混在一起。”

“猫······”周泽楷又说。

“啊?你说他那个话唠猫?猫怎么了?”孙翔看着周泽楷,周泽楷又自知自己说不清楚,脚下一划,又是一行字:据说是为了他那个叫黄少天的猫不愿意去呢。

“是吗!”孙翔吓了一跳,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两眼放光,”那你说,我要是劫持了他那只猫,叶修会不会向我跪地求饶认输!“

你算了吧你也打不过那只猫的。周泽楷心里默默的吐槽。

”哎不行不行,那不就是胜之不武了吗?难道我就打不过那老狐狸了?“

”加油······“周泽楷只能这么安慰孙翔。

”哎对了,你知道吗?嘉世邀请我去他们那里呢。说不定我从嘉世学成就能打败老狐狸呢。“

”好啊。“周泽楷摸了一把兔子孙翔软软的头发,替他加油。

结果周泽楷还是从几个前辈哪里听说的,据说嘉世不知为何对叶修下了杀手,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找的帮手,硬生生的把嘉世杀的丢盔卸甲,直接解散了。

周泽楷一听就站了起来,那狐妖叶修发起神威来,就他这点修为,还没靠近大概就被撕成了碎片,哪有去看那旷世之战的道理。

“孙翔?“他赶紧去问那前辈孙翔的事情,前辈摇了摇头,”不知道啊,听说兔妖孙翔单独去战那狐妖,来往百十合就被叶修一个千机伞戳进了心口,据说那叶修还嘲讽道,却邪在他手上真是埋没了。“

“然后呢······”周泽楷站不稳。

“没了啊,孙翔被狐妖挑下了界,后来传闻又遇到天劫,不知道怎么样了,大概是死了吧。”

周泽楷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就往叶修新组的兴欣小院里冲。兴欣那几只妖那是对手,没几下就被打的东倒西歪。

“干什么干什么呢?”叶修还是那副样子,一手抱猫一手拿着烟斗,一片云雾缭绕中少天猫一爪子把烟斗拍到地上,翻来覆去的念叨让他别抽烟。

“孙翔。”周泽楷现了原形,鹿角抵着叶修,到惹得少天猫妖炸了毛,登时从叶修怀里跳出来,与周泽楷对峙。

“没死呢放心吧,他要是有命,大概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“?”周泽楷还是没放松,疑惑的看著他。

“我没下杀手,是他自己主动跳出了结界,又赶上自己天劫。”叶修给少天猫顺了个毛,又把他重新抱到怀里。

“要是天劫没把他劈死,大概就能回来了吧。”叶修手一挥,一股压力无形而来,逼得周泽楷连连后退,直到退出兴欣的小院子,才消失。

幸好孙翔回来了。周泽楷在房间外给他煎药,心里异常的欢喜。只是药煎好了端到房间里一看,哪里还有孙翔的影子,周泽楷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,几步冲到床上一看,一个颤巍巍的小兔子从被子里好不容易挣脱出来。

“哎呦这天雷劈的,给老子一朝劈回解放前,又得重头修炼。”

小兔子孙翔睁着他的红眼睛,看着周泽楷。

“周泽楷,我无家可归又散了一身修为,求收留。”

“好。”周泽楷笑了一声,又提着兔子耳朵向门外走。“吃药了。”

“我都说了别提耳朵!再拽我咬你啊!”

 

评论(3)
热度(49)

© 远可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